close

 

今天思考了許久,

開始覺得自己必須做點心態上的自我改變

是希望自己看得淡一些

當然,現在我也必須教妳一些簡單又有效讓我快樂的方法!!

就是~不要正面回答問題~答非所問最好!

雖然人是會傷心~但是其實傷心時,

或是當我在和妳講這些時,我發覺~

其實我需要的不是妳很認真的去看待每件我跟妳說的事~

或要妳馬上改變來做到這些事~

因為當妳每次很認真或過於專注的在focus在這件事時

妳就會過於嚴肅~或是最後流淚,

最後,又會惡性循環~變成是我要Say Sorry或爭執~

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,聽到我說的事時~

不要叫我早點睡~或是別想太多之類的事

這些只是種逃避~或是說~在"安慰"上是無意義且無效的

如果我真的不開心~簡單的方法是~

"答非所問"和"軟性對話"

意思就是~舉我這次例子好了~

妳可以說,"哎唷~老公~我保證以後在妳面前都會熱情如火就是了"

或是"哎唷~生什麼氣~本來我還打算陪你一起睡覺的~你一直傷心枕頭就溼透了"

之類的= =

看起來就像是我平常會扯的一堆話~

但是這些話有時候反而還蠻有用的,

妳知道嗎~男人就是喜歡聽這些~

不在於妳說的話內容到底是什麼~

是在於妳的順從~安慰~還有溫柔~會讓男人軟化

即使是脾氣再硬的人也一樣~

不用覺得自己好像給了什麼承諾一樣,因為妳說這些話的同時~

別人一聽就知道只是場面話~但是在一個脾氣上來的人聽起來

至少知道妳在哄他~我也不會管內容是多誇張

只要有讓我露出笑臉的話就是成功了

有了第一個笑容~自然尷尬就化解了

所以,真的別太嚴肅去深思為什麼~或是去比較~

當下先試著讓自己輕鬆的掃過一遍我的那些垃圾生氣話= =

別看內容~反正妳只要知道最終目的是讓我"開心"~還有"笑容"就對了

這是讓人開心的精髓~

試著體會囉~或是偶爾對我用用看吧^^

 

最後,我有段話想對妳說~

我想了好久,每次都會給自己歸論出一個結論:

和妳在一起是種緣份~

情侶不會沒有爭吵~或是挫折

雖然我有時候覺得妳不是不夠愛我~而是不懂方法

有時候不是不願意付出~而是付出該多點的地方少了些,不用太多的地方倒是給了不少~

相信妳大概懂我意思~

但總結就是,我想用我剩下來的這輩子~

或是和妳在一起的這段日子,

讓妳看著我~和我一起學著彼此付出~還有愛

我想教妳方法去慢慢嘗試~及進步,

所以就打了這篇有點古怪的教戰手冊XD

不懂的地方請多請益我~我會盡力傳授滴!!

老婆~如果有疑問就提出來一起參謀參謀吧^_^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妳的公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ost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